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基建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要求

发表时间:2020-10-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和学校《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现将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

要求处室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引导师生站在确保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坚定不移反对“四风”的高度,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讲政治、有担当、见行动。要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认识,带头树立“饭菜多少、光盘正好”消费理念,带头践行“文明用餐、人走桌清”良好风尚,带头落实“厉行节俭、制止浪费”政治责任,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强化舆论宣传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教育,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和曝光浪费现象并举,积极培育健康节约餐饮文化,培育师生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四、营造节约氛围

要求各科室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自我监督机制,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营造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引导师生养成厉行节约的行为风尚,增强师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

基建处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