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议

发表时间:2023-12-06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建处意识形态和安全维稳工作,提高全处职工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和基建管理工作全面发展,12月5日下午,支部书记宋伟就如何加强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展开专题学习和讨论。

意识形态工作研讨过程中,支部书记宋伟要求大家:一是要统一认识。要切实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要以各科室为单位进一步加强部门人员意识形态的教育,提高政治鉴别力。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执行力。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来武装头脑,带动身边同志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警觉性。

安全稳定工作研讨过程中,支部书记宋伟要求大家:一是抓好质量与安全管理。要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管理放在工作的首位,在努力创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的同时,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安全零事故。二是密切关注舆情。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切实协调施工单位做好竣工项目质保期内的后期维修维护服务,切实维护师生利益,避免各类舆情发生。三是切实做好维稳工作。要密切关注工程款支付及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对于苗头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维护好农民工利益,切实做好年末岁初维稳工作。

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达成如下共识并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思想修养,加强意识形态和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努力创建优质工程、安全放心工程,助推学校基建工作安全、高效运行,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创建工作提供基础保障。(文/安丰  审校/杨正华 审核/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