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01

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让“廉洁”入脑入心,根据学校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的工作要求,11月30日基建处组织召开以“筑牢底线,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基建处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基建处处长宋伟带领全处职工认真学习了《河南工业大学廉政文化教育月警示教育学习材料》,选取了教育领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设立“小金库”、侵吞国有资产、违反财务制度等典型案例。宋伟强调,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线;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深入剖析了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基建处将以建立“底线思维”作为工作机制,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有效载体,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把廉洁从政的“紧箍咒”念到每位党员干部的心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助力学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高校的创建。(文/安丰  审校/杨正华 审核/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