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李焕锋到基建处调研并上廉政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07-08

随着学校粮食科创实验中心、44号学生公寓、新校区食堂项目即将全面开工建设,为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安全放心的阳光工程,切实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务实奉献的基建管理队伍,7月7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召开了基建工程反腐倡廉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李焕锋在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的陪同下,列席会议专题指导基建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基建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基建处处长宋伟代表基建处结合当前建设任务和工程违纪案例,从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政风险防控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通过河南某高校基建领域近期发生的违纪案例,从“面对诱惑最可怕的是第一次”、“党纪国法专治各种侥幸”两个方面重点分析了干部违规违纪原因和犯罪心理,对基建处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并结合自身感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面对各种各样诱惑,要增强政治定力,“慎始”、“慎初”,持之以恒。二是对党忠诚。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是要强化党性锻炼。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校长李焕锋围绕基建处四项年度建设任务,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主题,以保障质量安全、生产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等四个安全为目标,为基建处全体职工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他指出,加强基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的形势。通过剖析近年来省内高校违规违纪案例,要求基建干部认清廉政建设形势和国家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廉政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挖细查,认真查摆基建领域廉政风险产生的原因。要求从基建制度是否健全,工程管理是否到位,廉政监督是否细致,主体责任是否明确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三是压实责任,完善基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首先,要求在思想建设上,加强廉政教育,警钟长鸣,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意识到“不敢腐”。其次,要求加强基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程序,将全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实做到“不能腐”的。第三,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压一级,层层抓落实得的工程问责体系,努力做到“不想腐”。最后,他要求基建处总结经验教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从严治党,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好师生保障,努力打造高效、节约、勤廉、风清气正的基建队伍。会后,基建处组织各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落实廉政风险责任。

通过这次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剖析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让基建处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理洗涤,灵魂的触动,为基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处职工切实做到了自警、自律、勤廉、勤政敲响了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