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培训及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0-07-01

为切实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按照“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2019年6月29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基建处全体职工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及施工安全专题培训,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基建处处长宋伟首先介绍了这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的意义,通过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建筑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事故案例视频及原因分析,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几起案例事故的发生都是未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按规章作业,现场管理不到位,执行不到位所致。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希望进一步巩固基建管理人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制度和防控措施,并落实到日常施工管理中,从而有效遏制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基建处组织全体职工就《河南工业大学基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教育手册》关于安全生产理论知识进行了培训学习,并通过专题讨论,修订和完善了《河南工业大学基建工程安全防控应急预案》、《河南工业大学基建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实施细则》等,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最后,基建处副处长张文斌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我校“安全生产月”宣传契机,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深入排查工程建设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工作,完善应急措施,避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将安全生产要求融入工程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