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4

2020年4月13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党日党员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宋伟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学习。

支部书记宋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传达学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围绕 “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为主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并结合基建工作实际,学习了《消防安全法》和保密制度等相关知识,并对新冠肺炎有关安全与防疫知识进行了再次宣教。随后,组织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机关党委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和保密工作公益广告片,通过基建处自行编制的网络知识答题H5小程序,组织支部党员参与了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为让大家逐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防范行为意识,基建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研讨,研讨中,支部书记要求支部党员从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出发,增强安全意识,戒掉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管理施工单位每天施工前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明确每个人的安全责任,做到“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任”,做保证安全的使者。支部党员从基建施工安全管理出发,举一反三,总结历史经验,认真查找自身在行动和思想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表态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带头作用,围绕国家安全大局,认真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围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在自己工作职责范围内加强基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真正领悟到了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和内涵,逐步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