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赴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1-15

基建处党支部赴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

11月9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了解感悟吃苦耐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愚公移山精神。

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到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背后的奋斗历程,了解到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济源人民敢想敢干,坚韧不拔,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光辉历史成就,切身感受到“愚公移山精神”在人民艰苦奋斗过程中起到的巨大作用和影响力,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和理解,感召到“愚公移山精神”的伟大之处,从思想上和内心深处受到激励和洗礼。

活动中,基建处处长宋伟强调,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河南人民实现中原崛起的三大精神支柱之一,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源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方面,通过这次“体验式”的思政教育方式,希望我们党员干部同志在今后的育人管理工作中,充分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为河南工业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