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5-24

为贯彻落实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落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按照省委巡视办的统一安排,5月21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郑新法、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曾鑫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精心筹划,认真组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深化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聚焦会议主题,提升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对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和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围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同志提出的4个“对照反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分工和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群策群力,依靠广大师生,发挥集体智慧,分析问题症结,理清整改思路,明确整改方向。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诚布公谈问题,开门见山提意见,真诚沟通思想,坦诚交换意见,化解思想矛盾,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发展力量。认真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上,张元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会议主题,对照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深刻反思,突出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严的氛围”、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从严从实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根源,切实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张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长卞科等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个半小时的会议,大家围绕主题,直面问题,开门见山,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实实在在,相互批评见筋骨、有辣味坦直真诚,整改措施管当前、保长远务实管用,确保了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团结、开出效果。

郑新法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发表讲话。他指出,召开高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见实效的一个重要措施。河南工业大学党委成功召开了高质量、有实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祛病”的作用,又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呈现出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动查摆、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找准原因,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等特点,体现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学校党委要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真正把巡视整改以案促改抓出成效。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政治担当,把巡视整改和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巡视整改见实效。细化措施,精准整改;聚焦问题,重点整改;建章立制,持续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清仓见底。三要进一步着眼标本兼治,狠抓以案促改见实效。思想上重视起来,用好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抓好制度建设。四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带头整改见实效,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五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整改落实见实效。加强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整体工作提升,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张元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领导莅临指导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和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等相关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郑组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抓好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深化以案促改。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和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对查处的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的力度,构建管党治党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整改合力,坚决把整改的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