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对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19-05-28

为加强基建工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基建项目内部监督,努力打造基建项目廉政工程、阳光工程,5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副书记丁达安、纪委办公室主任林联翠代表学校纪委对基建处(新校区建设办)廉政风险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场监督指导基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基建处有关同志从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工作准备情况、岗位风险点排查情况、基建工程各个建设环节风险防控建设情况、下一步廉政风险建设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

纪委负责同志听取汇报并查阅基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相关资料后,对基建处廉政风险防控自查情况和新校区建设以来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工作机构下的基建廉政建设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基建处要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监督”为目的,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二是要进一步建立监督机制,完善工程廉政承诺书管理,加强信息公开,并明确专门人员从工程招标、质量、造价、安全管理等四个环节重点加强廉政监督;三是要求基建处在全处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基建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下一步学校纪委将采用监督再监督的方式,不定期对基建廉政建设情况开展督查。

按照学校纪委要求,基建处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基建工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在重点加强人员廉政教育,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从工程招标、质量、造价、安全管理等四个环节将廉政监督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