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开展“端正态度,创新思路,勇于担当,改进作风”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3-07-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效率,鼓足工作干劲,提升创新能力,基建处从基建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新建食堂、学生公寓手续办理工作,7月21日上午组织处室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端正态度,创新思路,勇于担当,改进作风”专题学习。

基建处处长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首先通报了基建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情况,传达了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在对基建管理人员克服疫情、水灾等影响,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铺在工程一线,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完工的工作干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新建食堂、学生公寓急于投入使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对当前竣工项目验收及投入使用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作出以下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要求大家围绕学校“12357”筑峰工程和“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和工作大局,以“提高师生幸福感,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在思想和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旗帜立场态度看齐,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勇于担当、作为。要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敢于冲在一线,拼在一线,担当作为。三是勇于拓新,知难而进。要求大家在面对工程手续办理过程中棘手问题,不退缩,不推诿,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查找政策依据,探索思路方法,多沟通协调,全力以赴按期完成工程建设手续办理,保证新建食堂、44号学生公寓如期交付使用。

与会干部职工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理论熏陶和政治教育,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进了自身服务意识,切实提升了进取心和工作干劲,深刻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并纷纷表示要切实转变作风,不畏困难,努力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加强协调与沟通,强力推进新建食堂、学生公寓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工作,确保如期投入使用。(文/安丰  审校/杨正华 审核/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