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河南工业大学基建处职责

基建处是学校负责基本建设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基本建设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学校发展规划及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负责拟定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和基建工程建设规划以及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学校基建工程手续办理中与省、市、区、乡(村)各级政府及有关业务部门的协调工作。

三、负责学校基本建设用地的征购、补偿、拆迁等土地手续办理和场地附着物清理工作。

四、负责学校基建工程项目的投资概算、可行性研究、立项审批、工程报建和拟建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的规划、勘察、设计工作。

五、负责学校基建工程项目投资控制、质量控制、进度控制、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价款拨付与竣工结算等工程管理与造价控制。

六、负责基建工程及配套项目合同起草签订、工程竣工验收和固定资产移交,协助决算审计、质保期内的维修等工作,做好工程后期服务。

七、负责学校基建工程项目竣工图纸、工程档案资料的审查、汇总、装档并及时向档案馆立卷移交。

八、负责学校基建工程信息统计和各类工程上报文件、报告及汇报材料的撰写、上报及宣传报道工作。

九、负责本处有关人事、物资、材料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基建处综合科职责

一、负责基建处日常办公、考勤、学习培训、会议组织、后勤保障等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二、负责基建处及基建项目各种上报、汇报材料的撰写、宣传报道工作。

三、负责基建处及基建项目相关的财务、物资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四、在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管理委员会、招投标工作办公室规定权限范围内参与基建工程及配套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材料及设备采购等招标工作。

五、负责协助各个部门完成工程建设项目的合同起草、会签和合同签订。

六、负责协调组织学习国家和省、市关于建筑行业有关政策及法律法。

七、负责基建工程项目招标资料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对外联络及新建项目场地附属物迁移等工程建设协调工作。

九、负责协调基建竣工项目的校内验收、移交及工程档案资料移交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规划科职责

一、负责组织协调校园建设总体规划调整、修改、完善工作。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及可行性研究工作,拟定新建项目建设计划。

三、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及报批工作。

四、负责组织基建工程供电、供暖、供气、给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设计工作。

五、负责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工作。

六、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消防审批、人防审批、规划审批等报批工作。

七、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设计图纸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图纸审查工作。

八、配合工程管理科做好工程设计中的设计变更、技术核定管理工作。

九、协作完成基建工程项目的验收、交接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工程造价科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政府的工程建设价格政策和学校的有关工程建设制度规定,客观公正地开展造价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利益。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计划统计,做好工程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等立项报批环节的项目投资估算工作。

三、负责编制工程的标底或控制价,测算按实调差及设备的暂定价格。

四、参与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订立工作。

五、参与工程技术交底,图纸会审及竣工验收工作;做好工程价款拨付的审核工作。

六、负责审核工程施工图预算、竣工结算及甲供材用量;参与工程材料与设备认质认价工作。

七、负责审核并确认工程设计变更、现场签证、技术核定等导致投资变化的技术文件。

八、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结算管理,并配合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作好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和竣工财务结算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工程管理科职责

一、负责监督检查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与现场施工建设及协调有关的乙(丙)方单位的工作。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和施工管理,协调五大责任主体竣工验收,配合做好校内验收移交、结算工作。

三、参与建筑工程、设备材料采购的合同管理,跟踪、协调、监督、落实合同的执行情况;审核、监督、检查设计变更与现场签证的实施情况,并负责申报工程款拨付的初步审核工作。

四、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工程质量、进度管理,制定工程进度计划,检查督促工程进度的实施。

五、负责组织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六、负责工程现场调度、协调及零星工程施工等管理工作。

七、组织施工中技术方案和重大技术问题的论证和处理。

八、负责督促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审查承包商提交的竣工资料,并及时报送档案管理人员。

九、负责协调冬季、雨季、农忙季节等特殊时期施工的有关工作。

十、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质量、投资、进度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一、负责协调各参加单位及相关部门处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和造价及其他方面的问题。

十二、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基建处信息档案科职责

一、负责基建处日常信息档案和基建工程信息档案、工程图纸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及发放。

二、负责基建工程档案信息的统计、上报和信息化管理工作。

三、负责基建处及基建项目各种工程档案管理相关资料及报告、汇报材料的撰写、上报。

四、负责学校基建工程在建工程项目资料、图纸、变更签证文件的收集、整理、归档和发放工作,并建立信息化档案。

五、参与基建工程过程资料管理,并负责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及设备材料供应商相关工程资料规范化管理审核工作。

六、负责基建工程档案管理的培训和宣传指导工作。

七、负责基建工程项目工程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基建竣工项目的校内工程档案资料移交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附件【2021.10.15-河南工业大学基建处职责包括各科室工作职责-上报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