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新闻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11-21

11月21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基建处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宋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与会党员同志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自身思想,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谈心得、谈体会,找差距等,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书记宋伟要求党员干部:一是强化精神熏陶,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大家通过革命传统教育,红旗渠精神熏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水平和指导基建业务实践能力。二是勇于担当重任,切实真抓实干。要求大家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缓解学校就餐住宿压力,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三是敢于迎难而上,发扬斗争精神。要求大家敢于知难而进,勇于迎难而上,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好校园基础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副校长李焕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与大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并要求大家:一是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学实,在支部全体党员中砥砺奋斗之志,凝聚团结之力,激励责任担当,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上奋勇争先,以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舔砖加瓦。二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奋斗精神。要利用鲜活的历史教材,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在教育教学上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基建管理上,努力打造一支能吃苦耐劳、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校园建设管理队伍,做好学校基础保障服务。三是摒弃骄娇二气,崇尚真抓实干。要紧紧围绕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双一流”高校创建和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拿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毅力,为实现学校各项奋斗目标,克服困难,埋头苦干。

通过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进一步增强基建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将更加鼓舞基建处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切实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八大战略”和“双一流”高校创建工作贡献力量。